close

Farewell  0

 

我想寫,在我還沒忘記掉這一切之前。

很多時候,我們認為感動人心的感情會維持很久,無論經過了幾年,無論歲月如何沖洗我們的記憶,但是我卻好像不是這樣。

我的腦容量像一個杯子,有水會倒進去,而那些水卻會一直從下面的下面的小洞繼續流走。

時間一久,當初說無論如何都不能放下的美好,就這樣一點一點的流逝,然後蒸發,變的殘缺.模糊。

所以我想寫下來,趁我還記得妳的笑臉,還記得我們之間曾經發生的事,然後等到我已經快要忘記的時候,還會有這麼一篇故事提醒我,在我十七歲的時候,有個讓我覺得就算現在結婚不會感到意外的,女孩子。

 

farewell  1 

 

    其實睡了好久,鬧鐘響了一遍又一遍, 「已經快七點半了阿...該出門了...」我咕噥了一下抓了抓頭髮穿上衣服,簡單的梳洗一下就下樓等公車了。到了位於火車站附近的補習班,離鈺晴下課的時間還有半小時,我邊聽ICRT邊等待著。

「嘿!」鈺晴躲在椅子後面,

「別笨了走啦。」我笑了一下,

「嘿嘿。」鈺晴俏皮的笑了笑,真可愛,鈺晴是大我一屆的學姊,在學校是儀隊的隊長之一,雖然才認識一年但我們之間卻有著永遠聊不完的話題。

「欸我肚子餓了我們去吃東西好不好?」鈺晴的眼睛看來看去,就像一個剛出生的嬰兒對什麼都好奇一樣,

「好阿可是要吃什麼?」鈺晴想了一下,

「酸辣湯。」簡短,但很驚悚。台北的天氣是出了名的極端,冬天冷到不行,但夏天卻又熱到讓你想學Kid裸奔,小姐,現在可是七月,雖然是晚上,但還是很熱阿!正當我還在思考的時候..

「我很喜歡喝酸辣湯,就算一堆食物擺在眼前我也還是會直接選擇酸辣湯。」

「哈哈那就走吧。」下意識的我說,每個星期總有那麼幾天,我會去接她下課,畢竟這個暑假結束,我就要轉學了,最起碼在剩下的這段時間,總能找個機會表達自己的心意吧。

「你今天要上班嗎?」鈺晴腳步輕快的走著,

「嗯要阿大概等等陪你回去就直接去上班了吧。」受到她的影響我的心情也好了起來,

「是喔那你會不會很累?」她偏著頭看我,

「還好啦!」我做了一個日本搞笑藝人的招牌表情,

「如果你真的想睡覺的話,下次可以不用來陪我....」鈺晴的聲音有點沮喪,但誠懇的成分居多,

「我才不會累勒。」,我做了個鬼臉,

「騙人,哪有人都不會累的,大夜班欸…」鈺晴的表情很可愛,想笑卻沒笑出來,

「算了反正你很累也不會跟我說。」她嘟起嘴巴不過腳步卻顯的更輕快了,

「唉唷幹麻啦。」我輕輕笑著,裝委屈的鈺晴真的好可愛,吃完了酸辣湯兩人加快速度前往公車站,

「我等等要背國文,等我背完你才可以跟我聊天。」鈺晴盯著我的臉正經的說著,

「好,那妳要專心點。」我笑著說,偷偷的把身體靠在鈺晴的身上,我閉上眼睛,雙眼瞬間舒壓不少。

不知道過了多久,鈺晴輕輕的搖著我,

「欸我家到了啦,快點起來~」我揉了揉眼睛說「嗯好那下次我再去接妳喔。」

「好你回家小心。」鈺晴露出她那招牌的甜美笑容。要是真的可以在一起該有多好,我一個人看著窗外傻笑著。

farewell  2

 

    又過了幾天,有一整個星期我們幾乎每天見面,鈺晴幾乎天天都要補習,我也天天去接她,不管是不是要上夜班。

 畢竟時間所剩不多,遠在屏東的外婆生了重病,跟我關係很不好的父親卻來到我租的平房要求我回屏東照顧外婆。

是的,你沒有看錯,我十七歲,獨居。

對我來說只要有錢其實有沒有家人都不是什麼大問題,我總是可以把自己打理的很好,在別人到處去玩研究西門町正妹率多高的時候我正在睡覺好讓我在上夜班的時候不要打瞌睡,也因為跟家裡的關係不好,所以到了下學期乾脆自己搬出來住,反正對於他們來說我只是個前妻生出來礙眼的拖油瓶。

外婆的事沒讓我猶豫很久,畢竟在我很小的時候讓外婆帶過,那時我爸媽剛離婚的時候,我被整個家族的人當成皮球踢來踢去的,是外婆把我接去住,兩個人相依為命,所以我也沒想太多,就接受了這樣的安排了。

farewell  3

 

      晚上六點多,協倫跟我,綜合體育場,籃球。

「所以你現在每天都跟那個學姊見面喔。」協倫輕跳,一個漂亮的三分空心,

「也沒有每天啦,就有時候會去接她阿。」我把手舉高阻擋著協倫不讓他進入籃下,他一個假動作轉身又是一個空心,

「欸,萬一你去屏東要怎麼辦?台灣頭跟台灣尾欸,距離是愛情的殺手喔~」協倫做了個自以為很萌的表情,

「又沒說要在一起,只是想跟她說我喜歡過她而以阿,怎樣講講不行喔。」沒好氣的我說,順便把他手上的球摸到自己手上,

「阿萬一她也喜歡妳勒,兩個人互相喜歡又不在一起,哪招阿大哥。」協倫仗著身高優勢硬是把我的球擋了下來,

「我怎麼知道,這種事情太複雜了,反正我只是想說就把自己的心意告訴她呀。」

雖然我嘴巴上這麼說,但其實心裡很亂,對於鈺晴我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就是我喜歡她,很單純的喜歡而已。

沒辦法在一起是一種遺憾,但如果連說出口都沒有,那不是一件更遺憾的事情嗎?但鈺晴有沒有可能喜歡我呢?不知道她對我是怎麼樣的感覺,是不是也像我一樣,暗戀而不敢說呢?

我快速的搖了搖頭,應該不可能吧,鈺晴長的漂亮,個性又體貼,整個儀隊裡光公開追求的就有三個,其中一個學長還是自己最崇敬的那種完美的人,說功課,他是全校前三名,說體能,他是儀隊裡隊長級的人物,再怎麼樣受過的磨練都比還是組員的我多很多。

「欸我該走了,我要去接鈺晴下課。」我向協倫揮了揮手便快跑離開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